_Arena

如果有挂了的可以私我,但由于关闭了消息提醒,回复大概率不及时。也可前往微博私信,id:枪口胶囊

【主糊墙】Eros(九)

写了一些老木马文学,主要是糊墙,也有一些其他的乐队朋友们出演

我瞎写的,特别短

*边远参演

*选择不使用预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九)破碎

3:58,胡锡勇踏进门的同时,谢强抬头看了一眼钟。


胡锡勇把头发染了回来,还没完全吹干,大概是时间不够或是其他原因,显现出一些红棕色。他少见地有点走神,平静得像失去了什么。


两分钟之后,曹操掐了烟进来,坐到沙发上。谢强没有再弹吉他。


录像带开始转动。胡锡勇感到局促,他还没有适应胡湖。他茫然地捕捉到谢强口中的“外地”,胡湖说了一些话,他想到也许又要离开北京。谢强走过来拍他的肩。


“天气不错,要不要去什刹海?”


谢强在前面,胡锡勇跟着,曹操在旁边,主要用来防止胡锡勇丢失。冰场开放了,人不太多。谢强说是第一天,很得意的样子,他对这种事总是很上心。


太阳在沉没,云层组成某种火焰的色泽,在湖水般灰蓝的天空中行舟。谢强和胡锡勇一边一个挂在曹操胳膊上,慢慢地往低处滑行。


这片冰域更开阔,冰面仍然足够纯净到映出盛放的霞幕,和碎星流转的纤薄轨迹。风淋湿卷发,流溯脖颈,鼓动衬衫,红色风衣撩起飞扬的弧度,像不会凝固的血。他滑得很好也很快,几乎是越来越快,追随着风,然后逐渐停止,张开手臂交叠脚踝颔首谢幕。


胡锡勇不知道边远为什么会在这里。耶稣不会冷吗?他默默地想。


胡锡勇和边远算不上熟悉,了解不多,不过也没有谁能真正了解边远,谢强大概可以。边远很早就和谢强认识,也许比曹操还早一些。流言从他们相遇就开始蓄积,甚至分化成几套不同体系,边远从来不置可否,谢强的胡说八道也基本不可采信。他们和人群保持着疏离。


胡锡勇晃神的工夫,谢强给边远和曹操分配了一对一教学任务。谢强也许有心也许无意,总之边远握住了胡锡勇的手腕。食指腹触碰手背,皮肤被短暂地冻结收紧。手指立刻移开,搭落在袖口。


“南方冬天冷吗?”


“嗯。”胡锡勇愣了一会儿,发出一个含糊的音节。


边远笑了一下,冰被浅薄地割裂开。


“你该少吃点了谢强。操!你别他妈往下拽我!”


谢强和曹操只要挨上就没有一刻不在吵架,或者打架。谢强把他们的关系形容为夫妻,曹操说夫妻个屁。


边远带着胡锡勇跟在他们后面。谢强看起来像某种机械骨骼,以扭曲的姿势和曹操的手臂焊接在一起。


“他爱……很多人吗?”


“所有人。”


“那爱,还有意义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只有爱。”边远回头看着他,“爱会永恒的。”


射灯打出实质般的光线降临在他们身上。影子流动向最明亮处汇聚。胡锡勇和边远先一步到,谢强高速行驶,曹操漫不经心地充当防护栏。


“嘭!”


胡锡勇抬起头,眼睛和思维同时得出结论。是烟花。


“啪!”红粉色的焰火盛开。然后是一朵一朵。


身体受到轻微撞击,视线从天空回落。谢强在面前,手紧捂着耳朵,瞳孔显出琥珀色,烟火在其中闪烁,嘴唇微微张开,呼出稀薄的雾。边远同样专注地凝望着夜空,这一刻他们如此相同。


曹操带了烟,递了一支给边远。边远接过来,没有点。被禁锢的橘色的火温和地升起,最后一束烟花“喀哒”一声破碎成星星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