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Arena

如果有挂了的可以私我,但由于关闭了消息提醒,回复大概率不及时。也可前往微博私信,id:枪口胶囊

【主糊墙】Eros(三)

写了一些老木马文学,主要是糊墙,也有其他的乐队朋友们出演

我瞎写的,特别短

*选择不使用预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三)亏欠


长沙是和胡锡勇印象中完全不同的南方,潜伏着的辛烈躁动的气泡在人们的血液中隐秘地爆开,嘶嘶作响。这些天胡锡勇总是莫名地感到烦闷,也许是不服水土,他这样想,轻轻揉搓太阳穴。

长沙的房子果然比北京便宜许多,三人租下一栋偏僻的两层毛坯楼,阴冷的水泥潦草地在墙上干结死去。谢强托人搬来两张床,拼成通铺,一张长桌在床尾,纸笔和三只漂亮的玻璃杯。楼下排练,楼上睡觉。

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。


胡锡勇需要一套鼓。


高三退学后,胡锡勇孑然一身到了北京。他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,只知道自己不想上学。在街道上游荡了两天,他决定去找一个叫迷笛的学校,听说是教音乐的。算起来他短暂的不上学的生活其实只过了不到一个星期,他每次回想起来都不免觉得可惜。

无论如何,迷茫的少年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迷笛,选择打架子鼓。这是为数不多的不用自带乐器的选择之一,还有就是键盘,但沉默的愤怒需要更加疯狂的出口。不得不承认,他很擅长学习,尽管他讨厌这个天赋。

一年后,胡锡勇追随着谢强来到长沙,和当年一样两手空空。下火车的时候他竟然有些恍惚,那种疏离的陌生感和蠢蠢欲动的不安,好像又站在了北京面前。他很快回过神来,他知道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人。


胡锡勇被谢强带去一家琴行,他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靠里放着的雅马哈鼓组,暗红的烤漆反射着并不明亮的灯光。他拿起旁边的鼓棒试了试音,挺华丽的音色。他突然有了一个信仰一样的想法,拥有它。成为胡湖之后,他打过太多的鼓,再回想最初的这套,只能勉强算个中等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21岁的心第一次听见了鼓棒击打鼓皮的声音,从此开始跳动。

但4000块显然还是超出了胡锡勇的承受能力,他有些窘迫地收绞手指,不自觉地咬住下唇。谢强也沉思一会儿,终于在胡锡勇进行咀嚼前开了口。


“这样吧,你拿2500,我再跟家里借点儿,你以后慢慢还给我,好不好,胡胡?”


胡锡勇不想放弃这套鼓,也不愿意让谢强为难。还是算了吧,他这样想,黯然收回滞留在地板上的目光。抬起头,他看见谢强的眼睛,洞悉一切般,不着痕迹的忧伤的神色。


“好。”


胡锡勇甚至还没有意识到,亏欠已经脱口而出。他从这一刻明白,面对谢强,没有人能说出拒绝。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